close
哈哈哈~上一篇文居然是兩年前...
果然有了FB,部落格真是太難經營維持下去了!!
不過最近興當廚娘樂,就來紀錄一下吧!!

第一次挑戰玉子燒,做完後發現好像沒有想像中難!!
材料比例是參考MASA的樂樂便當P.34

雞蛋2顆  吻仔魚2~3大匙  鹽少許  醬油1/4小匙( 我用昆布醬油)

第一次做時是用上面的比例,照片是我第二次做,用了三顆蛋,調味料比例自己配,因為要把剩下的魚用完


蛋和吻仔魚打散,但不需要太散,就是可以留部分蛋白
還有我第二次做有加些高湯,味道更好,但鹽和醬油就要自己減少些
也可以加點牛奶,據說蛋會更鬆軟,下次我會試看看

鍋裡塗上油,不用很厚,我用不沾鍋,所以不太沾黏
(如果用一般平底鍋,倒入蛋液後就用鍋鏟調整成長方型)
第一層底部熟後,就把蛋皮捲向自己的方向
再塗點油
接著再倒入蛋液,記得蛋體底部也要才會比較好翻成型
接著就是不斷的捲蛋皮...直到蛋液用完

因為內部可能還沒全熟,可以在鍋裡繼續小火加熱順便塑型
以上步驟呢,為了避免自己手忙腳亂,都用小火進行
鍋子是在台隆手創買的,當時打折,我記得不到500元
滾蛋皮時用鍋鏟和筷子輔助!!

我家星星吃的很歡喜!!
有魚又有蛋~

以上!!報告完畢!!
下台一鞠躬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lee0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