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,就在電視上看到邁可森的鋼琴演出
覺得很棒!!
以前自己也學過好幾年的鋼琴,對於他能夠彈奏得如此狂野
其實蠻佩服的
而且之前看了"海上鋼琴師"這部電影,對鋼琴演奏總是存有一份特殊的感情

演奏會剛開始,是由一名俄羅斯的美女小提琴家暖場
她一共演奏了3首曲子
(我個人是覺得暖場暖得有點久,因為我是來聽鋼琴演奏的呀)
不談這個,我先介紹一下邁可森吧~
邁可森出生於克羅埃西亞,從小在鋼琴上就有過人的天賦
但是一聽他的出生國家就知道是個不安定的地方
也因此在戰亂中他還曾經被困在地牢8天呢!!
不過,厲害的人是不會就此埋沒的
之後~他在戰亂中舉行音樂會,並在許多國際鋼琴比賽中得獎
現在則是定居Paris

光看邁可森的外表,其實和鋼琴演奏有很大的衝突
乍看也許還會覺得他是搖滾派呢
不過現在許多古典音樂也都加入了流行的因子
他就是很典型的例子!!
和一般演奏會較不同的是,邁可森的鋼琴表演中添加了很多的視覺效果
像是燈光.乾冰等等
(不過燈光打到觀眾席都會讓我覺得刺眼,不太好xx)
最讓人覺得神奇的是邁可森的手指,就像裝了馬達一樣ㄟ
而且~我覺得鋼琴演奏很少會讓人有"震撼"的感覺
可能是因為古典樂再加上現代奏的原素,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
而我的目光焦點真的都一直集中在他手上,琴鍵上...

整體表演的感覺很棒!!
我還蠻喜歡的...
美中不足的就是坐我前面的一對情侶,他們是很多人一起來
一直在我前面動來動去,一下抱,一下又和前面的人說話
搞得我一直無法專心的欣賞表演
我看表演,看書或做一些事情,都必須要很專心,然後會投入
但是只要旁邊有一些動靜,就會干擾到我
而且~這是演奏會ㄟ,要親熱不會去廁所喔=__=
心裡os罵個不停,脾氣正要上來準備去拍他們叫他們安份一點時
老劉已經先我一步,請他們不要亂動了!!
我想他是怕我抓狂吧 哈哈哈~~

anyway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聽邁可森的音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lee0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